Saturday, January 28, 2006

please encode into unicode UTF8 for easy reading.. sorry that the language is in 繁體字...

新年快樂!

很快的,又是新的一年了!雞年過去了,狗年很快就會到來..

可是,今年的新年將會跟往年不太一樣..

我的一個親戚去世了,就在今天早上8點離開我們..他是因為得了癌症而必須留在醫院開刀,動手術..上一次,我們去看他時,他還好好的..但今天聽到這個壞消息,心裡覺得非常不舒服..雖然我不是跟他很要好,他也只是我一個遠方的親戚,我真的一點都不好過..原來生命可以那麼脆弱..人可以那麼無助,那麼彷望..上次看到他時,他還能跟我們談天,但他身上那些針筒,卻是我沒有辦法也不能替他解除的..他的痛,他的憂,我們根本沒有辦法讓他好過一些..

人往往會在失去東西後,才發現東西的重要性..人就是這樣永遠都不會珍惜,雖然嘴巴說我會珍惜你的,可是行為卻是相反的..

在我還有機會時,我要告訴我所有的好朋友,無論我們是否常常見面,還是已經有好久沒說話了,我都非常明白你們對我的好,或許,我不會表達我自己..但是,我會珍惜我們之間的友情..雖然我不這麼會說話..也許不善於表達,整個人也就會變得比較安靜..我沒事..只是可能害怕會在不對的時候說出一些傷人的話,或說錯話..如果真有此事,有得罪你們的地方,請你們原諒..

周圍的人都變得不一樣了..原來一切都在改變..其實我自己也不另外..雖然,對于不同人,我的改變會帶給他們不同的看法.. 但我本身覺得我的改變或許對我有好處..我比以前看開多了..也比前一陣子開朗許多..但是比認識我比較久的人並非這麼想..我也看過以往的一些舊照片,日記和 autograph book,我也知道自己已經沒有以往那麼開心,快樂了,那麼瘋瘋顛顛了..或許人已經長大了..若是這樣,那我希望永遠都不要長大..

另外,我也比較在乎自己的感受多過于我朋友的感想,我變得自私了..可能這就是所為的有了一個自己的目標,而不是盲目地跟從朋友,不時地忽略自己的想法與感覺..這樣子的我或許有了一些些成長..或許,那就要看你是這麼看待這件事情了吧..

我也不曉得變得自私是否好,改變是否是件好的事情..但是改變卻是不改的事實..改變就不會再變回原來的那個模樣..以前的我將會是過去,或許再也找不回來了..因為是過往把我變成今天的我..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